昼衍

夏山赏绿
其性淳美

【林乐】stay here forever(一)

心血来潮 圆个旧梗

明白自己的文连贯性超弱故事情节发展太慢啰啰嗦嗦一大堆 于是决定走剧情来个短篇x

就写林乐吧 毕竟暂时对其他人物的把握都不准(当然这个也很大可能ooc

架空 普通生活 安静地磨磨文风

*天哪我不打算复习了吗

正文请往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留恋实在是个令人无奈的词。


/

记忆中的夏天欢快而明亮,像一首被笃信着不会结束的畅想曲。

清澈高远的天空,穿透整个三夏的热烈阳光,校园里开得太乱了的鲜艳花丛和低矮的青翠草地。被戏称连体婴儿的两个人,形影不离度过时光。

最最美好的年纪里遇上对的人,能有多快乐?

每天超过八小时能够待在一起,篮球场上肆意挥洒的汗水和胜利击掌的微笑,互相打打嘴炮也能午休时头靠头趴在一起睡觉,听彼此偶尔谈起过去与理想确认会并肩同行很久,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都像盛满了教学楼尖顶上璀璨的阳光。

像泡在蜜糖罐子里,好心情风雨无阻。上帝把最善意的一面毫无保留地给予他。

——在一切结束以前,确实把彼此会永远在一起这件事当作信仰一样去对待。

那时候啊。


从来没想过会失去,所以当这一天来临时分外难以置信。

事故消息传来时他在盛夏里如被冰水兜头浇下坠落冰窖。

手伤的情况说严重也不算严重,后遗症却将如梦魇般终生紧紧缠绕上那个一腔热血的少年——恰好失去并肩同行的权利。

他在病房外捂着脸哭出声,第一次感受到欲以身代的痛苦。

上帝是多么公平——仅仅是遇见,大概就已经用去了今后十年相伴的运气。

最终没有再联系过,令人心碎的默契。

曾经靠得太近,于是深深了解对方是那样一个要命地倔强的人。

——只是有些不甘心,青涩而懵懂的暧昧,距离消失间从未言明却不知不觉间蔓延心底的情感。只是占据大片回忆的许多个日日夜夜,该用多漫长时间学会忘记。

明快清亮的曲调终于在某个炙热到烦躁的夏天里无疾而终。


他在另一个城市的另一个夏夜里醒过来,枕间潮湿。深夜里他茫然地盯着天花板,想着自己方才做了怎样的梦。


/

他来到这个海滨城市已经有一个月。


公司外派的差事枯燥无趣,拖拖拉拉开了近半个月的会后,接着又是伺候着客户四处游玩。公司似乎有在这里发展的意向,于是让他留下省去机票费用,每天的工作仅仅是以邮件形式发送的文件。


毕业后他来这家广告公司任职,因为对画面天生的敏感度和新奇的想法被留下,便安定下来彻底做了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。

这份工作还算清闲,薪水足够他生活还能留下一部分盈余,与他从前的梦想也能扯上关系,他很知足。

这样看来他的人生顺风顺水,一路平坦——除了一件事。


当年意外发生后抑郁的程度让父母心惊,多番询问加上心情差到极点,在一次长谈中向父母坦白了性向。

——话出口时自己都被吓住,却天经地义般毫无排斥的感觉。

父母的怒气是意料之中的,无论是惊异甚至厌恶的眼神、拳脚抑或冷战,他都咬牙承受。一向感性却一滴眼泪都没有掉,只是养成了失眠的习惯,如今房间里天花板的纹路他都能一一数清楚。

但他并不后悔。

清楚知道肩上承担的责任,他不愿丢弃过往欺骗自己,就只好把这些打成包袱扛在背上逼着自己前行。

成长的代价,便是再也不能有一丝一毫的软弱。

他心甘情愿地背负。

即使这段路孤独而漫长得看不到尽头。


他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摸出手机看了看日期。

熬了两天把这个创意完成后,他至少可以为自己赢一周的假期。来到这里还没有真正放松下来一次。

劳累让他暂时没有力气去想更多。

黎明的曙光悄悄出现在天际。


/

隔日他睡到快中午才醒来,眯着眼睛看了看外面的好天气,出去走走的念头促使他艰难地爬了起来。

作为海滨城市,首选当然是海边。

强烈的阳光照得全身懒洋洋地不想动弹,骨头似乎都软绵绵的,连日来的疲惫都激发出来似的。

索性带上一本书,在沙滩上支了个太阳伞,吹着咸腥清爽的海风看了会书,困意袭来时朦朦胧胧把书往脸上一盖便顺从地睡着。


感觉有人在说些什么试图叫醒他,清醒过来后听到海浪拍打石岸的声音才意识到自己在外面,原本盖住脸颊的书滑落在沙滩上。梦境的熟悉心悸感使他愣了几秒,视线悠悠转向来人。

一位青年站在身旁,年纪与自己相仿,黑框眼镜与柔和的线条让他显得温和,身上湿漉漉滴着水,似乎上岸不久的模样。

见他有些疑惑,青年主动开口解释道,

“抱歉,打扰你了。我刚刚经过发现你好像睡得很不安稳的样子,就叫醒你了,没事吧?”

他摇摇头,心中不自觉给这人下了个乐于助人的定义,刚想开口答谢发现声音还哑着,于是咳了几声,青年见状过来拍了拍他的背。

他来时只随意套了件单薄的衬衫,此时睡醒不免有些冷,话中难免带上些鼻音。

“咳,我没事,谢谢你了。”

“没事就好。天也快暗了,这么睡容易着凉。一起走吗?”

青年微笑着邀请,语气真挚而自然。

他点点头,“好。”

天边的太阳几乎要落下去,海面上映照着火焰般的美丽波光。

快速地收拾了东西,深吸了口气转身走向一旁等候的青年。

“对了,我是林敬言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同行间青年用手上的毛巾擦着短发,一边自我介绍。方式和语调似乎演练过无数遍,轻易抓住人的注意力而不显得突兀。

很擅长温和的人。他漫无边际地想。

“张佳乐。谢谢你叫醒我,否则这次回去可能真的会感冒了。”

他打起精神,努力让语气变得欢快一些。对方也配合着回答。

聊了几个普通的话题,两人在沙滩的更衣室外告别。短暂的交谈让两人都挺愉快。

直到他远远把沙滩和落日抛在身后,才想起忘记要那人的联系方式。

算了。反正也是无关紧要的事。他漫步在喧闹的市中心,马路上车辆灯光闪烁川流不息,却都与他无关。


整整一个下午的睡眠让他找回了流失的体力,重新拥有思考的力气。

路边有小姑娘费力地牵着狗拖拽着,尝试无果后一气之下松了手大步往前走,看起来傻傻呆呆的狗却不闹了,几步奔到主人身旁蹭着裤腿,姑娘笑着重新牵起绳子。

他饶有兴味地看着,一股情绪乍然袭上心头。

真想养只猫啊,狗也行。

这样弱小的生命却能给予人温暖呢。


他略有些不适地抬手闻了闻袖口海边特有的气味。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哒哒哒

三天内完结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 )

© 昼衍 | Powered by LOFTER